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关于做好2013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昆明理工大学硕博连读选拔管理规定》,现将2013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有关学院按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并做好本项工作。  

        一、  名额分配原则

硕博连读招生名额占用导师招生限额数,每个导师的接受人数原则上限额为1人,2013年招生人数满额的占用其2014年招生计划数, 2013年招生简章公布的专业和导师(含暂停招生导师)均可接受硕博连读学生。

二、选拔对象

2011级、201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三、 选拔程序、要求和时间安排

1、选拔条件和要求请按《昆明理工大学硕博连读选拔管理规定》执行。

2、申请学生须按要求填写《昆明理工大学2013年硕博连读申请表》,并按要求进行审批。在硕博连读选拔过程中,要增强博士指导导师在人才选拔过程中的自主权,同时也请博士指导教师严格考查拟接受学生的学习情况、科研能力和思想状况,把好选拔关,如出现学生中途退出而造成招生计划浪费的,下一年度将扣减该导师招生人数。

3、考试科目为英语、两门专业课及综合面试。英语由学校统一命题和组织考试,英语分数线由学校根据考试情况统一划定;专业课和面试由各学院组织考试,但要求专业课和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5、选拔工作从3月20日开始至5月30日前结束。3月20日-4月30日为学生申请和导师接受审核时间,5月6日-25日笔试考试和面试时间。

笔试考试时间安排:

英语:2013年5月8日14:30-17:30

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和面试由学院自行组织和安排。

6、选拔结束后,各学院须对拟录取的硕博连读学生名单、考试成绩(含笔试和面试)、指导教师等录取基本情况和拟录取学生的《硕博连读申请表》于5月30日前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三、其它

1、被录取为硕博连读的学生(定向和委培生除外),从入学之日起享受国家政策性补贴攻读博士学位,自筹经费硕士生可减免一半硕士阶段学习费用。

2、被确定为硕博连读的学生必须重视和加强后续硕士阶段的课程学习,凡学位和必修课程有不及格科目的一律取消其硕博连读资格。

3、硕博连读生在读期间不做硕士论文,对个别确实不能完成博士学业的退回硕士阶段学习,按硕士培养要求进行论文答辩,此类学生须退回在读博士期间享受的国家政策性补贴,属自筹经费硕士生的须补交其所减免的培养费用。

附:《昆明理工大学2013年硕博连读申请登记表》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二0一三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