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网上授课精锐良师、所向披靡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是一个本科生人数与研究生人数相当的学院,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省级及以上高端人才43人。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都是学院工作的重点,都投入高质量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疫情爆发,带来了新的挑战,也给我们新的机遇,“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成了老师们需要攻坚克难的课题。刚开始老师们听到这一消息时,都有些紧张,不知道从何下手,选什么平台、选什么教学模式,所有的问题一下子扑面而来, 为了我们能攻克难关,保质保量完成网上授课,我院积极动员老师,群策群力一一攻克难关。那段时间学院的群很热闹,也很温馨,大家get到新的技能或方式时都会毫无保留的分享到群里,一起交流一起研究,我们一起在备战备课,一起在学习,只为给我们学生在新学期新模式的第一堂课就爱上它。用心、努力总会有好的结果,我院第一周网上授课有序有质有量的完成。现已是授课第四周,老师们已是如鱼得水、应对自如,不断改进不断提高。

在本次网上授课的人员中,有那么一波人,他们是王中王,有无数的战绩、战果累累,这次仍是网上授课中最靓的那些,他们就是高端人才。我院现有高端人才43人,本学期给本科生授课的有13人,他们是王宏镔教授、李英杰副教授、周跃教授、刘洋副教授、潘波教授、张迪教授、张兰博士、罗永明教授、吴敏教授、田森林教授、潘学军教授、陈波副教授、李彬副教授。他们对待研究建树颇高,他们丰富的经历,给学生们不一样的感觉,使我院的本科网上授课有不一样的风采,不一样的效果。

已是春暖花开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终将过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不负韶华、奋进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