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致环境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人民生活逐步正常。举国上下的抗疫行动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公认,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庚子年大年初一开始,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师,尤其是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各种线上方式与同学们并肩作战,把国家政策和学校通知第一时间传达给大家,广大同学听从统一指挥和部署,做好线上学习、居家防护和体育煅炼,有序进行学习和生活。我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战争中,力所能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涌现出像环境科学2016级毕业生谭艺西同学这样的先进典型。她在武汉抗疫最前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环境青年的精神风貌,还有很多同学奋战在社区和村委会的抗疫第一线。环工青年,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以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铸就着自己的青春梦想,向祖国和人民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根据学校返校公告,有返校需求并符合返校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同学将分批错峰返校。为了确保同学们有序平安返校,学校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进行了疫情防控联合演练,各部门通力合作,始终将同学们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今年的毕业季注定与往年不同,没有返校的毕业生同学,将继续进行线上求职,通过在线导师指导完成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甚至毕业答辩。符合返校条件并申请返校的同学们,希望你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防控要求,有序安全返校。

未能返校的同学,需要继续做“修行者”,当日日自律、自省,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进行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严格按学校教学计划进行线上学习,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时刻牵挂着你们,校园里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只要我们心在一起,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经过此次磨砺,你们将会更加坚强、收获新的成长!

“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最后,祝愿同学们及你们的家人身体安康,感谢你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校园绿树成荫,蓝花楹在风中摇曳,似在召唤即将归来的你们,期待我们在校园重逢,期待昔日的书声琅琅。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