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湖泊论坛暨第七届湖北科技论坛的预备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湖泊论坛暨第七届湖北科技论坛的预备通知

2013年07月30日

科协办函学字〔2013〕87号

有关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有关环湖省(市)科协,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分析我国江河湖泊生态环境面临的复杂形势,充分认识湖泊资源价值,增强湖泊保护的战略机遇意识,提高湖泊保护的危机意识、全局意识和使命意识,积极为我国从事湖泊综合治理和研究工作的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努力开展跨学科、综合性的交流和研讨,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社会生态文明水平和建设美丽中国积极建言献策,中国科协、湖北省人民政府将于2013年10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第三届中国湖泊论坛暨第七届湖北科技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健康湖泊与美丽中国

  二、论坛内容

  论坛由开幕式、主题报告会和专题分论坛等部分组成。

  (一)开幕式

  (二)主题报告

  将特邀有关部委领导、院士和国际知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

  (三)专题分论坛

  拟设定三个专题:

  1.湖泊流域统筹管理与资源保护

  2.湖泊保护与开发利用

  3.湖泊水文生态修复与重建

  三、时间和地点

  拟于2013年10月24-2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

  四、组织形式

  (一)主办、承办与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湖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北省科协(牵头)、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湖泊局)、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协办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中国气象学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生态学会、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南、云南、上海等省市科协,湖北省环保厅、湖北省气象局、武汉市科协。

  (二)论坛设立组织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

  组织委员会由中国科协、湖北省人民政府、有关全国学会、环湖省(市)科协、有关省级学会、在鄂部属高校、湖北省相关厅局的有关负责同志组成。

  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由有关院士担任,成员由组委会办公室邀请若干专家组成,负责对会议内容进行指导,对投报论文进行评审等工作。

  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论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由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全国学会、有关省级学会和环湖省(市)科协的负责同志组成。

  五、论文征集、出版

  论文将作为参会的重要依据。

  (一)论文要求

  论文内容以及格式要求见附件1。

  (二)论文评审

  论坛专家咨询委员会对稿件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认是否以全文、摘要等形式收录。

  (三)论文集出版

  会前正式出版《第三届中国湖泊论坛论暨第七届湖北科技论坛文集》。

  六、报名及投稿方式

  1.论文请于2013年8月31日前以电子邮件并书面方式报送,邮寄件请标明“第三届中国湖泊论坛暨第七届湖北科技论坛”字样。

  2.论文作者请于2013年9月25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送参会意向反馈表(附件2)。

  3.请有关单位协助征集学术论文并组织论文作者参会。对未提交论文但拟参会的相关专家和科技人员,请有关单位围绕本次论坛内容进行组织和推荐,并统一填写参会意见反馈表报送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4.正式会议通知拟于9月下旬发出。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湖北省科协学会工作部  梁艳 甘沛沛 安明山

  电    话:027-87823336

  传    真:027-87823336

  电子邮箱:hbkxxhb@163.com          

  地    址:武汉市武昌八一路9号湖北省科协学会工作部

  邮    编:430071  

  附件:1.第三届中国湖泊论坛暨第七届湖北科技论坛征文要求.doc

     2.第三届中国湖泊论坛暨第七届湖北科技论坛参会意向反馈表.doc

  中国科协办公厅

  2013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