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学院党委评为学校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和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先进单位

在昆明理工大学2024年4月11日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上,我院党委荣获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和2023年度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先进单位两项荣誉,院党委书记岑启宏同志在大会上作党风廉政建设交流发言。

岑书记强调在学校党委、纪委的领导下,学院围绕教育、制度和监督三个要素,坚持一手抓学院改革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

从深化学院“一龙头、两线三级”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管理体制、推进“四有”为特征的清廉教师团队建设、完善教书育人“五个严把”工作机制的三个方面进行讨论,要求做到“对标对表,全面推进不停步;突出重点,聚焦短板抢工期;协同作战,开启攻坚新征程;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提效能”; 以规范的教研活动、团队学术例会为载体,发挥“老、中、青”“传、帮、带”相结合的优势,将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无缝化、常态化; 促成教师深刻认识个人与学院相互依存,共赢共荣的关系,从而实现个人价值与学院发展目标的完全契合,争创一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团队; 同时严把政治站位关、严把意识形态关、严把宣传阵地关、严把政治监督关、严把警示教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