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学院环工创新221班“环境学科的使命”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为更好的培养同学们的科学性思维与前瞻性思维,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生态环境与人类文明之间的发展历史与关系,建立良好的科学意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工创新221班于202441014:00在环境楼智慧教室召开“环境学科的使命”主题班会。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创新班班主任潘波教授为同学们授课。

此次班会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围绕环境基础问题,通过对生态与人类发展史的讲解引出我国现在的国家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以碳中和为例提出科学性问题引导同学们学会从根源思考问题;第二部分以农药DDT、抗生素、和纳米科技为例引导同学们学会前瞻性思考新技术与环境健康之间的关系;第三部分从红土高原与自由基的稳定方面教导同学们学会因地制宜思考问题;最后由潘波教授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此次班会于15:30圆满结束。

本次班会通过潘波老师精彩纷呈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培养同学们的科学性思维与前瞻性思维,同时鼓励同学们从根源思考问题,学会多问一个“为什么”。相信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学会独立思考、建立科学意识。

供稿:环创221李维香

修改:环境学院新媒体中心潘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