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1月23日,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昆明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统一安排下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副校级领导吴涛出席活动,呈贡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吴家营派出所驻校社区民警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了易燃易爆气体(氢气)泄漏应急处置以及有毒(一氧化碳)气体泄漏应急处置两个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开始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秋林副院长和李彬副院长分别做了动员讲话。

参加演练的教师和学生们表示,演练活动让他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正确、迅速地应对突发情况。在今后的实验过程中,将更加注重实验室安全,认真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应急技能,做到勤学善思、安全实验。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将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保卫处等相关单位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营造实验室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打造具有昆工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文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