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23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相关要求,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及一流教材建设,全面提高环境学科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助力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1110-13日,2023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单位:南京大学。大会在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主任委员郝吉明院士的致辞下开启,我院教师宁平、李彬、瞿广飞、李晨、曹晋妍、张玉、雷鑫、袁秋生等参加会议。

宁平教授分享了“环境类专业《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改革与实践”,李彬副院长做了题为“国家级一流课程‘环境影响评价’建设及课程思政创新实践”的报告,瞿广飞主任分享了“‘资源环境研究方法学’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实践”,青年教师袁秋生做了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背景下‘环境微生物学’课程数字化教学模式探讨”的报告。我院教师积极和与会代表就课程改革、思政建设、教学模式问题开展了讨论,汇报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