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王飞老师荣获第十一届环境工程青年论坛“优秀报告奖”

1029日,第十一届环境工程青年论坛在长沙落下帷幕,本次论坛聚焦于环境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技术应用。在本次论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环境工程学者、专家和青年研究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各自的研究成果。

我院王飞老师的《负载型柴油车氨氧化催化剂(AOC)的锚定机制及反应机理研究》荣获本届论坛的优秀报告奖

王飞老师的研究主要针对柴油车排放的NH3污染问题。当前SCR催化剂在柴油车中的广泛应用,移动源的NH3排放量已经显著增加。NH3排放不仅对环境产生影响,而且会加剧灰霾的形成。针对此问题,王飞提出了还原-团聚预占位催化剂的设计策略,开发了一系列高分散、高稳定的Ag基催化剂,解析了活性金属的锚定机制,并以此为依据,提出了低载量的Ag基催化剂的设计原则。所研发新型的Ag基催化剂成本低廉,性能显著优于商业贵金属催化剂。究成果对于降低柴油车的NH3排放问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他的工作成果不仅丰富了环境工程领域的研究内容,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解决实际环境问题的新思路。

第十一届环境工程青年论坛对王飞老师的研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其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应用前景。此次荣获优秀报告奖,也是对王飞老师及其团队辛勤工作的最好肯定。期待王飞老师的这项研究能够在未来的实践中得到广泛应用,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