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贺泓院士到昆明理工大学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贺泓院士赴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对环境工程部分科研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做题为“环境催化及其环境效应”的学术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及邻校相关专业师生到场聆听报告名参加学术交流。

贺泓院士讲述了投身环境保护科研的理念、研究思路,深入浅出介绍了“环境与催化”、“环境催化研究及应用前沿”、“自然界的环境催化”方面的研究情况及研究实例,并提出了环境催化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报告生态环境保护研究具有指引性、开拓性。报告会上,参会师生与贺泓院士就相关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报告结束后,在宁平教授的陪同下,贺泓院士参观了云南省工业废气净化及资源化创新团队实验室、冶金及化工行业废气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并与宁平教授团队、罗永明教授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贺泓,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实验室主任,取得了柴油车排放污染控制、室内空气净化和大气灰霾成因研究方面的系列成果。出版《环境催化—原理及应用》专著一部,发表学术论文390余篇(SCI论文340余篇),总被引135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