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我校实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突破 潘波教授成功入选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批准了2017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名单,全国有95家单位共198人入选。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潘波教授申报的“环境地球化学”成功入选,这是学校首次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标志着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1994年,国务院设立支持科学家自主选题、自由探索的“总理基金”,后正式命名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自设立以来,“杰青”每年受理一次,评审过程十分严格,重在考察申请者以往的工作业绩、科学素养以及学风和学术道德、创新研究能力,平均资助率不超过10%,经过20余年的发展,“杰青”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是优秀中青年学者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2017年“杰青”资助强度为350万/项(直接经费,数学和管理科学为245万元/项),资助期限为5年。

(供稿:科技处)

    (编辑: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