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陶澍教授到环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2017年5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陶澍教授应邀到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及在站博士后座谈交流。

学院 相关负责人向陶院士介绍了我院博士后和研究生招生政策、培养方式、相关管理制度和激励措施。陶院士结合北京大学博士后招收经验对我院的博士后招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学院要加大博士后招收宣传,拓宽途径从海外及省外引进优秀的博士生来学校进行博士后科研工作,逐渐向师资博士后转变,有效地进行人才引进。同时陶院士对年青教师及博士后提出的科学研究困惑进行了指导,指出要根据研究者自身的条件确定从事基础研究或应用研究,科学研究重在坚持,并与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教学和指导学生的经验,提出要尊重学生的选择、因材施教。此次座谈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学院相关负责人感谢陶院士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工作及教师科研和教学工作的指导,并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加强昆明理工大学与北京大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聂蕊、万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