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第八期团校普及班之有品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评比圆满结束

为了检验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各小组在“有品质——小己助人,大爱无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开展效果。2019年4月20日19:00在环境楼A400举办了环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第八期团校普及班之“有品质——小己助人,大爱无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评比。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陈桂荣,团委副书记张柠昕,学生会副主席李亚琳、钟振权、季炜、魏晓敏以及青马班普及班全体学员。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齐唱团歌,在刚昂的歌声结束后,首先进行的是社会实践记者团活动的颁奖,此次活动各小组围绕“有担当”这个主题,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分组采访,通过采访,结合小组的其他调研,制作出小组精美的报纸,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获得了预期的效果。此次活动逆光组、小青龙组和一片空白组获得最受欢迎奖,扛把子组、红星闪闪组和如来佛祖获得设计精美奖,天马行空小分队、二元一次方程组和晨曦组获得设计优秀奖。

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了三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焦裕禄、李保国、刘传健的优秀事迹,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员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进入本次活动的高潮,各小组展示了此次青年志愿者活动视频并对PPT进行详细地讲解。此次志愿者活动,各组集思广益,志愿行动范围不仅在校内,也走出了校园。服务对象覆盖保安、环卫工人、流动儿童、宿舍保洁人员等各类群体,内容涉及环保宣传、关爱默默无闻的劳动者、关注流动儿童、景观维护等。活动让成员们关注到平时身边存在,但是没有去关注的群体,让他们更加理解与尊重他人,同时也通过小组共同的努力,协同合作,圆满完成一项任务,促进了小组的凝聚力,提升了小组成员的综合素质能力。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陈桂荣老师进行致辞,指出了本次活动中各小组的精彩表现以及改进建议,并激励大家带着理想努力奋斗。本次活动于当天22:00圆满结束。

此次评比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使他们有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活动也让同学们欣赏到了各个小组的展示内容,希望各小组能够取长补短,在下次活动中能够做的更好。

供稿:环境学院组织部龙毅

审阅: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陈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