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学院开展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为了开展好学院本科学生生涯规划教育,让同学们在学校有明确的目标,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我院特别邀请院博士生导师周跃教授为本科学生进行生涯规划系列讲座。2019年4月3日下午,在环境楼A400会议室,周跃教授给本科学生开讲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一讲——生涯规划与生涯发展。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2017级本科学生近1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周跃教授从生涯规划是什么、为什么需要生涯规划、如何做好生涯规划三个部分为同学进讲座。他告诉同学们成功的人生需要规划,做好规划才能掌控人生走向。必须尽早对自己形成清晰的认识,制定一个可操作又切合实际的人生规划,利用自身资源和天赋,尽力对自己的未来进行有效的管理和规划,避免盲目消耗,避免多走弯路,避免浪费时间,要定位人生、赋予使命、坚定信念、不懈努力,为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进行切实可行的规划并付诸实施,经营好自己的人生,实现好自己的梦想,成为国家富强的栋梁、民族振兴的骨干!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对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