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青春追梦织锦绣,歌舞环工谱新篇——记环工院成功举办“歌舞青春”主题迎新晚会


在昆明理工大学60华诞,为了给母校送上最崇高的祝福,加深同学们对母校深厚文化底韵的了解;以及迎接2014届全体新生的到来,加强全院师生的相互交流。给参与活动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给观众们提供一个陶冶情操的艺术殿堂;借以增进我院思想文化交流,建设我院优良风气。2014年9月28日19: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我校红土会堂举办了以“歌舞青春”为主题的迎新晚会。我院党委书记宁平教授、党委副书记杨育喜老师、团委书记陈桂荣老师、医学院团委书记张婕老师、国际学院团委书记袁燕老师、我院工程学研究生办公室李凯老师、我院教职工、各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有我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共800余人。

晚会开始,随着幕布的倒计时,由我院与管理与经济院、交通工程学院同学组成的“Cavaliers乐队为晚会华丽地拉开帷幕。晚会节目精彩绝伦,先是《环保时装秀》中阳光、时尚、各种风情的走秀,展现出活力四射绽放青春的大学,让人一目了然的知道变废为宝;“珠缨炫转星宿摇,花鬘斗薮龙蛇动”别样风情的现代舞《Honey》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我院泰国留学生也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泰语歌曲《爱你不需要时间证明》,柔美的声线伴着音乐,在每个人心中划出爱的涟漪,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历史剧《鸿门宴》中穿插了各种现代因素,让观众们在回顾历史的同时也不乏各种幽默风趣,实为精彩;一曲《门没锁》节奏欢快,带动全场。晚会中,或如火般炙热劲爆、动感十足、朝气蓬勃,或温婉妩媚、婀娜多姿的舞蹈;抑或东方神韵的古筝舞剑与西方高雅的小提琴完美结合,更有精湛绝伦令观众捧腹大笑的小品。都让观众陶醉其中,给观众一幕幕华彩的视觉盛宴。最后,唯美绝伦的手语舞,展现出活力四射绽放青春的大学,以及研究生们的合唱,这似乎见证着新生们入学的点点滴滴。随着合唱的结束,此次迎新晚会也随之落幕。

 

此次晚会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充分展现了我院同学博学多才、青春活力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外院师生展示了我院丰富多彩的学院文化和崭新的开始。希望全体新生珍惜美好时光,踏青春舞步,携梦想起程,为我院的美好明天,谱写更加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