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感恩母亲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插花大赛圆满举办



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敬爱,2014年5月11日母亲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于14:30在环工楼A400举办了首届插花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桂荣老师、团委副书记苏德丽老师以及昆明理工大学花卉协会会长杨娇同学、花卉协会团支书杨猴兵同学。

参与本次大赛还有来自大一到大三的八支队伍,以及观众、工作人员共计76人。在比赛开始之际,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评分标准并播放了一段插花基本教程的视频。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期间,串场主持人开展了花卉知识抢答活动与观众互动,并赠送了小礼品,将比赛气氛推到了高潮。

经过30分钟的精心设计,八支队伍全部按时完成了作品,并逐一对作品名称与寓意进行了讲解,每队选手都借作品表达对母亲深深的感激之情。在评委评分和观众投票后,最终“可乐”队的作品“凤凰于飞”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Flappy Bird”的“小朴少”获得了亚军,“阳光姐妹淘”的“爱在心,口难开”获得了季军,“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天使之翼”获得了最佳创意奖。

最后,团委书记陈桂荣老师就本次插花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本次插花大赛的圆满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生活,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也让同学们在母亲节这天用设计的插花作品送上对母亲真诚的祝福!同时也加强了环工院的精神文化建设,为学院今后的发展与前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