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成功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5月4日晚上19:00,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规范汉字,关注共青团骨干分子对汉字知识与文化传统的认知,体现汉字之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共青团骨干分子们良好的文化底蕴,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决定于环工楼A400举办以“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为主题的汉字听写大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苏德丽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比赛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对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读,比赛分为三回合,第一回合为拼音对战,给出一个没有声调的拼音,写出相对应的汉字,限时2分钟,写对一字积一分,写错不计分,积分前六名的队伍进入第二回合,其余队伍淘汰。第二回合为偏旁对战,给出一个部首,选手需在此作答开始后的20秒内写出以此为部首的汉字,不能重复,决出三组胜利队伍进入第三回合,其余三组队伍即为本次大赛的优胜奖。第三回合为词海车轮战,主持人说出一个词语,并要求选手写出词中的一个字。经过几个小组的激烈角逐,最终,第八组赢得了冠军,第一组赢得了亚军,第四组获得了季军。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同门之间的交流,同时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汉字的重要性,为日后我院举办相关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