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学生环保协会“绿芽计划”环教讲师团知识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宣传资源循环利用及垃圾分类知识,促进环保教育,大力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大学生讲师讲授能力,更优质地讲授环境保护知识给他人,以及在普及环保知识,让环保走进校园生活同时为建设绿色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存环境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昆明理工大学学生环保协会于2019年11月28日16时在环境楼A400进行了知识讲座活动。出席人员为“绿芽活动”讲师团成员。

本次活动首先由主持人进行本次活动的介绍,其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再生资源科学与技术系副系主任,兼任昆明市工业废气净化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精品课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主讲教师张冬冬出席本次活动并教授资源循环利用及垃圾分类知识。讲授过程中,张冬冬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讲授风格,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将生涩难懂的知识传授给学生们。除此之外,张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让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记忆深刻。最后,全员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张老师的出席及讲授,在主持人的结束语中本次活动于17:30圆满结束。

此次知识讲座活动的意义在于开阔大学生知识视野,提升对环保知识的了解程度,让其掌握更多的关于保护环境的知识。同时让成员们积累知识,使环教活动的讲授更进一步。资源慢慢变得匮乏,而循环利用资源正是时代所需。未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需要大家的帮助,也需要更多人的加入。讲授环保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