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学院“垃圾分类-和谐校园”环保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在运动会期间保持运动场的整洁与干净,向同学们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为环保事业出一份力,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昆明理工大学学生环保协会于2019年11月14日14:00至2019年11月16日18:00在恒园体育场旁举办了“垃圾分类-和谐校园”的环保宣传活动。参与人员有青协会长冯兴禄,副会长黄慧琳、马钰、李文杨及所有部委和环协会长及所有部长和部委。

活动之前,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环保协会的工作人员准备了活动游戏环节所需要的道具以及其他所需物品。活动过程中,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首先选择由工作人员准备的“你猜我是什么垃圾”和“垃圾搬运”两种游戏中的一种进行参与,其次由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有关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签到并可根据游戏的表现领取小礼品。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在恒园体育场旁摆放自制垃圾箱作为垃圾投放点,并定时清理运动场的垃圾。活动于2019年11月16日18:00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弘扬了环境学院“环泽天下,学达四境”的理念,不仅使运动会期间运动场的卫生情况得到保障,还使得同学们在快乐的游戏氛围中学到了有关垃圾分类的有用知识,让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对垃圾进行分类,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