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学院“把生活折腾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为培养我院学生创业兴趣,熟悉当下创业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邀请职业生涯规划讲师,昆明十点读书会会长,昆明新视野教育创始人,呈贡创新创业协会副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特邀创业导师宋良鹏于2019年11月6日19:30在环工楼A400开展了“把生活折腾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主题讲座。

活动开始,宋良鹏老师对自己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开始了“把生活折腾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主题讲座。期间,宋良鹏老师针对大学生关于职业规划迷茫的情况,从认知自我、职业定位、计划执行、成长改变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创业历程,为同学们生动阐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通过宋良鹏老师的生动演讲,现场气氛活跃,掌声迭起。活动临近尾声时,宋老师还送给到场同学一句箴言“如果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那就把自己打造成灯塔。”使现场热情的氛围达到顶点。最后,本次活动于21:00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大学生创业的艰辛,通过特约老师的激情演讲,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及自身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我院学生今后综合素质的发展有着不容小觑的作用。

为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强化创新精神、增强创业意识、投身创业实践,同时,配合做好第七届海外人才创业大会昆明创新峰会暨创业大赛暨“服务创业,创新‘呈才’”呈贡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