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工院学生环保协会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环教活动圆满结束

为积极提高小朋友的环保意识,使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而在生活中做到垃圾分类。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于工程学院学生环保协会全体成员于2019年4月30日9:20在亨德森书香大地中英文幼儿园举行环教活动,本次环教活动的主题为“垃圾分类-齐参与”。参加活动的有团委书记陈桂荣、学生会副主席赖梦迪、亨德森书香大地中英文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以及环保协会全体成员。

活动分为室内活动和室外活动。首先展开室内活动,由环保协会项目部成员刘宁彧担任主讲人开展PPT演示为大班小朋友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为小朋友播放垃圾分类动画,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意义,其余环保协会成员负责维持秩序以及室外活动场地布置。室内知识讲解结束后由老师指引小朋友到室外活动场地进行室外游戏环节,室外游戏共分为四个部分,小朋友被分为四组,分别由环保协会两名负责人带领小朋友进行游戏。第一组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投一投”的小游戏,小朋友需根据自己掷骰子掷出的数字找到对应编号的图片,并根据图片内容回答属于何种垃圾;第二组进行第二个游戏叫“垃圾分类贴一贴”,小朋友用贴有垃圾图片的皮球进行接力跑,当球传到最后一个小朋友手里时小朋友需根据照片中垃圾的种类将其投入到分别印有“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的轮胎中;第三组进行第三个游戏“垃圾分类贴一贴”,环协成员提前贴好了垃圾分类海报,游戏开始时每个小朋友分发有不同垃圾种类的卡片,小朋友需根据图片将卡片贴到海报上不同的垃圾箱中;第四组进行第四个游戏“垃圾分类答一答”,负责人提前准备好垃圾分类的小知识问答,每个小朋友回答一个问题。每个小组游戏都由负责人进行讲解演示并维持秩序,每个小朋友完成一个游戏后得到一个印章,当小组内全体人员完车游戏后由负责人指引进入下一个游戏。活动最后,全体大班小朋友完成游戏获得四个印章,主讲人刘宁彧进行活动总结,各负责人根据印章向小朋友分发贴纸和小玩偶的奖励,小朋友由老师指引休息,环协全体成员以及团委书记陈桂荣、学生会副主席赖梦迪与亨德森书香大地中英文幼儿园园长进行合影留念,活动于11点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向小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目的,通过知识与娱乐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让小朋友懂得垃圾分类的知识,而且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环保的种子,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环保协会的工作。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藏。垃圾分类的践行与宣传从你我做起。